close

婚禮的煩惱_final.png

女生對自己的婚禮總有無限美好的幻想,我呢則是想到都覺得自己要辦個好幾場才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了。我想要我的婚禮是浮誇充滿驚喜帶給大家歡樂的,但同時我也想辦一個繁縟從簡將環境保護的觀念帶給親朋好友的環保婚禮。ㄟ 可是問題來了... 環保再怎樣都跟浮誇沾不上邊啊!這矛盾的想法讓我在籌辦婚禮中,迷失了好幾次,無法決定哪一種才是我最想要的。我老公呢在意的是將錢省下來,留著蜜月用或是養小孩用,對他來說重要的是婚後生活,婚禮就盡量一切從簡!只能說好在我們夫妻倆沒什麼錢,最終都是選擇便宜的方式來結束許多可能會吵翻天的回合。

籌辦婚禮首要的就是先訂定主題,其他的項目才能圍繞這個核心來進行,這樣婚禮比較有整體性,也能一直轟炸賓客我們想傳達的訊息。一開始的婚禮主題設定,我們一致認同舉辦看似會比較便宜的綠色環保婚禮了。除了省錢,另一方面也是看到環保署的統計數據,讓我更下定決心就是要辦綠色環保婚禮。

根據環保署的統計數據,一場婚禮排放約4.2頓二氧化碳,一年約10萬場婚禮,就會排放42萬公噸二氧化碳,需要2800棵樹才能吸收,聽到這個數字都傻了,幸福美滿的代價竟然這麼高,雖然我不知道我辦的環保婚禮是不是真的會比一般的婚禮還要排放少的二氧化碳,但我希望的是可以帶來影響,讓更多人可以在籌辦婚禮的時候也把環境考慮進去。

婚禮二氧化碳_final.png

不過當我說我們要辦環保婚禮的時候,很多人跟我說,你想要環保,那就不要舉辦婚禮呀!直接登記最環保!但是既然雙方家庭已經決定要辦的話,就只能兩全相害取其輕,選擇對地球傷害較小的方式來舉辦了

我們從喜帖的設計到餐桌上的菜,都是經過縝密的思考和判斷,如確定是對環境傷害較小,才會開始執行,不過在這也要感謝雙方父母,完全信任我們,讓我們處理婚禮的一切,雖然過程中還是有許多爭吵,但經過大量溝通,婚禮大致上有8成還是依照我們想法呈現了!接下來會有幾篇文章分享,綠色環保婚禮的每個環節,希望對即將要結婚的新人兒有幫助!

arrow
arrow

    董皮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